时空倒流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七次的初吻 all澄

                第一次初吻之穿越千年遇见你           


        “金光瑶知道自己在做梦,可是却不愿醒来。”    


   ——————我是射日之征已过的分割线——————




                  我,江澄。是一个二十一世纪的一个普通大学的大一新生,平生梦想就是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    


          本来啊,我以为我这一生都要这平平淡淡的过下去。     

 


      直到在我生日的那一天,一个神秘人物,寄了七张卡片给我,说是可以实现我的七个愿望。    


          说实话当时我一点也不相信,这都什么年代了,我们要相信科学。    

      


      可是自从得到这些卡片以后,却频繁的做一些匪夷所思的梦。       


         “江宗主,是你吗?”金光瑶不确定的问道。


        “什么江宗主不江宗主的,你说的是谁呀?”       


        江澄一脸懵逼状,他明明是在宿舍睡着了,怎么醒过来就在这里了?


          还想问是不是他宿友的恶作剧,这房间这么古色古香,为了骗过他也是太煞费苦心了。


        “江宗主你不认得我了?那你还认不认得阿凌?”金光瑶再度问道。   


         “我根本就不认识你,谈什么认不认得?哎,我说你这个人真的好奇怪耶,我都说了不认识还问。只是你真的不是我舍友请来的吗?”     


        “舍友,不明白。不过敢问公子姓甚名谁?”金光瑶微微一笑。    


       “你就给我装,算了,算了,不认识就不认识吧!我叫江澄,你呢?还有这里是什么地方?”


        江澄在心里想道:‘演的还挺像的嘛,老大他们究竟是花了多少钱请来的?’        


     “在下金光瑶,您现在所处的地方是兰陵金陵台。”


          “那我可以叫你阿瑶吗?我现在暂时没有地方住,我可不可以在这住一段时间?”    


     “当然可以,那我叫你阿澄吧!”      


       “好,不过有什么可以吃的么,我好饿。”


      说着江澄揉了揉饿的咕咕乱叫的肚子,轻声说道。


      “有,阿澄你跟我来。”


————————我是来到第二天的分割线——————


             1.假设金光瑶没有死,江澄死了,现任江家宗主是金凌。


             2.魏无羡和蓝忘机并没有在一起,金光善已死,以上均为私设,不喜勿入。


       “阿瑶你在做什么呀,抚琴吗?”


     “不是,我在练习二哥教给我的清心音。”


          “阿瑶,原来你还有一个二哥吗?那你是不是也有一个大哥啊?”


         “恩,不过不是亲生的,是我的结拜义兄。有机会我介绍给你认识,他现在不在这里。”


       “好啊,好啊!清心音,是不是用来静心用的?”


           “对,这个清心音是用来压制我大哥的刀法的,我大哥家世代学刀,但是那个刀法有很大的缺陷,需要用清心音来压制。”


      “宗主,宗主,蓝宗主、金宗主和聂宗主来访。”


忽然一个金家弟子拿着三张拜贴,快步朝着他们的方向走了过来。


      “这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不过我之前不是以为你像我的一个故人么,所以麻烦阿澄你带上面具了。”


     说着金光瑶递了一个面具给江澄,江澄自然的接过戴上,面具正正好贴合他的脸,只露出了一双眼睛。


        “故人,真的很像吗?”


          “是的,特别特别像,要不是你的性格并不像,我还以为你真的就是他了。”


         江澄听了忍不住噗嗤一笑,笑问金光瑶道:“现在还看得出来吗?”


       “看不出来,我们一起出去吧!”


       说着轻轻牵起了江澄的手,并肩走出去。


        “阿瑶我给你唱首曲子好不好?”


         “好,不过不好听我可是要罚你的哦!”      


     说着用手轻轻刮了刮江澄的鼻子,宠溺的一笑。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欲盖弥彰


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在心上 却不在身旁


擦不干 你当时的泪光


路太长 追不回原谅


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 无法释放


白月光 照天涯的两端


月越满 越觉得孤单


擦不干 回忆里的泪光


路太长 怎么补偿


你是我 不能言说的伤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


想流亡 一路跌跌撞撞


你的捆绑 无法释放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在生长


恩”


     


评论(5)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